「表哥」走了 「二表哥」來了(組圖)

【新唐人2012年9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擁有十幾塊名表的「表哥」,「微笑局長」楊達才,儘管網友稱「表叔」的陝西省李姓副省長,粉墨登場袒護,但在輿論的強勢關注下,楊達才還是笑掉了官帽。近日,緊隨其後的「二表哥」也來了。網友表示,一個表哥倒下去了,結果千萬個「大表哥」、「二表哥」,仍屹立不倒,因為表哥的背後還有表叔,表爺爺和表太爺們的寵護。

21日楊達才被撤職後,被查出至少有83塊名表,上千萬家產;隨後,「表哥」的後台、「表叔」陝西副省長李金柱浮出水面,「表叔」還尚末退場,「二表哥」又急不可耐的登場了。

網友調侃,我們的「表哥」真的是多的數不清啊,「大表哥」楊達才剛退場,「二表哥」江蘇省鹽城市鹽都區區委書記李純濤又不甘落後的登場,名表的數量上雖然暫時趕不上「大表哥」,但正在一塊塊的被挖掘出來。

網友嘲諷,作為領導就應該戴名表、扎名牌腰帶,整天的接待開發商、出席剪綵、會見外賓、各種宴會、發表講話等等,名表和腰帶可以提高領導的品味和自信,還會提高地方的整體形象,更顯示了地方政府的經濟實力,對本地區招商引資更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

網友貼出多張圖片說,以下是「二表哥」李純濤書記在不同時間和場合所戴的各種手錶,歡迎大家來進行鑒定價位。

同時,網友又附一則網路消息說,這位李純濤書記8月27日還曾大鬧了鹽城市南洋機場,事因從他隨身攜帶的行李中檢查出了一把剪刀,按民航規定應予上交,但該官員蠻橫無理、拒絕配合,不肯上交,並認為其權威受到挑戰,在機場安檢口大吵大鬧,最後民航妥協,讓其將剪刀帶上飛機。

表哥倒下去 表叔來了

網友分析,現在網路反腐遇到瓶頸了,一個表哥倒下去了,還有千萬個「大表哥」「二表哥」仍可屹立不倒,因為表哥的背後還有表叔,表叔的背後表爺爺和表太爺們。

這不,網曝「表哥」楊達才被中紀委調查後,「表哥」的後台、「表叔」陝西副省長李金柱摔杯怒吼「不能網路暴民一鬧騰,我們就亂了方寸。別說達才沒有貪污,就是有,我看也不能查」。他說說,達才有多少塊名表有什麼關係,只是生活小節,並說自己都有好幾塊,都是國外的親戚和子女回來時送的。

眾多網友因此懷疑李是裸官,是隱藏在楊達才後面的更大貪官,隨即對其展開了「人肉」攻勢。

但,剛爆出幾幅李金柱戴手錶圖片,一種「神秘」的力量,一夜之間用巨手掩蓋了中國網路世界,網路上有關「表叔」李金柱網貼被大量刪除,不但「李金柱」的禁搜索,連「表哥」、「表叔」連網友給李起的綽號「李金豬」,都受連累成了敏感詞。

同時,中共喉舌發文恫嚇說,靠人肉搜索反腐,曝光官員隱私可能觸犯法律。這時網友們才驚覺:網路人肉並不是無限制的,人肉官至副部級是會被禁止的,除非得到最高層的批准。

有網友建議:把楊達才異地審查,讓他咬,第一個咬出來的可能就是李金柱;也有網友呼籲「表叔」的政治對頭不要放棄這次機會。一起使勁兒搞,這才是反腐的主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