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指調薪跳票 擬杯葛陳(沖)報告

【新唐人2012年9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7日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說,基本工資案跳票最該下台是行政院長陳(沖),將考慮杯葛施政報告,並向監察院檢舉陳(沖)涉嫌違法失職。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潘孟安並表示,陳(沖)明天到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前夕,發生基本工資案跳票一事,明天陳(沖)施政報告時是否採取抗議或杯葛行動,中午將召開黨團大會採取一致行動。

潘孟安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上午肯定勞委會主委王如玄為政策負責請辭的風骨,但認為最應該下台的是陳(沖)。柯建銘質疑,陳(沖)是在總統馬英九「1個月」壓力下拿基本工資案開刀,為馬總統及「馬友友」集團們拚經濟進行「有感施政」。

他並說,陳(沖)是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運作以來第一個否決委員會決議的行政院長,不但傷害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威信,嚴重性會讓基本工資制度崩盤,未來勞資關係將會更趨於緊張。

潘孟安說,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是由勞、資、學、政4方組成,委員會所做成的決議,行政院長只有否決或核定,法律上沒有賦予行政院長可以附任何條件或但書,陳(沖)違法亂紀、荒唐至極,將向監察院檢舉陳(沖)涉嫌違法失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