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案定讞 被害家屬盼司法救濟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朝鈺新北市26日電)蘇建和案被害人家屬吳東諺今天表示希望能尋求司法救濟,法務部長曾勇夫說,無論是再審或非常上訴,都須再研究。

曾勇夫下午在高檢察署檢察長顏大和與士林地檢署檢察長林朝松等人陪同下,前往汐止蘇建和案被害人家屬吳東諺家中探視,並致贈慰問金。

纏訟21年的蘇建和等3人涉嫌殺人案,台灣高等法院日前已宣判蘇建和等人無罪定讞,但今天吳東諺表示,希望還有尋求司法救濟的機會。

當媒體問吳東諺對蘇建和等人觀感時,他則不願回應,僅說「可以不要提這個問題嗎?」。

吳東諺說,雖然因為速審法的關係,蘇建和等人已判決無罪定讞,但他仍希望透過其他管道,尋求司法救濟。

面對吳東諺的請求,曾勇夫則回應,現階段從事實證據層面,可以提再審;另外,從法律層面,可以提出非常上訴,但仍須進一步研究後才能定奪。

吳東諺的大伯吳唐接表示,在陽間的人已為吳東諺的父母盡力找回真相,義務律師團也正著手尋求任何可行的司法救濟方式。

吳唐接說,「若真的不行上訴,會將最後判決書燒給吳東諺的爸媽。」以慰他們在天之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