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孩童做家事能力不及格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6日電)據最新調查孩童常被賦予掃地、洗碗和擺餐具的家務,但4成5孩子曾因做家事受傷,家長評估孩子做家事能力,平均約53.1分。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今天上午在台北市立金華國小舉行記者會,會中公布國小學童生活自理及家事清潔能力調查結果,會中邀請家事達人教小朋友正確打掃方法。花王公司也和靖娟合辦清潔安全宣導計畫,由花王員工進入校園當志工,教小朋友如何正確打掃。

調查指出,孩童常被賦予掃地、洗碗和擺放餐具的家事,但有4成5孩子曾因做家事受傷;而家長在教孩子做家務時,有8成1家長會示範給孩子看,但有不少家長認為「自己做比較快」、「怕孩子越幫越忙」,而沒讓孩子做家務,家長評估孩子做家事的能力,平均約53.1分。

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林月琴表示,很多家長認為孩子不會就不要讓他做,但兒童若長期仰賴他人幫忙,生活自理能力也會減弱,因此建議家長從幼兒階段開始培養正確打掃的習慣,也讓孩子從工作中學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