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廣場 即將瀰漫濃郁中國菜香氣(組圖)

【新唐人2012年9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紐約的時代廣場(Times Square)素來有「世界十字路口」的稱號,也是聞名全球的重要觀光景點,每日來往的世界各國人士熙熙攘攘、多不勝數。每年年底的除夕夜萬人集體倒數活動,更是全球媒體與各國旅客不容錯過的經典盛事。時代廣場,與自由女神像一樣,已然成為紐約的同義詞。

但如今,在「世界十字路口」上,即將上演一場中華文化復興的美味戲碼。

由新唐人電視台主辦的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9月27、28日兩天將在紐約時代廣場隆重登場,來自全球各地的華人廚技好手即將在世界各國旅客面前大展身手、切磋較量,將色、香、味並重的中華傳統飲食文化精華展現在世人面前。

屆時,充滿現代化時尚風格的時代廣場,將搖身一變、化為古代長安城。各懷絕技的選手們也將在此端出最美味、最用心的一流中華美食,讓全世界都能嗅聞、品味中華飲食文化的餚香味美。

事實上,時代廣場不僅各國旅客眾多,許多著名的國際企業、金融公司、媒體機構以及電子交易機構那斯達克(Nasdaq)等也都座落於此,每日均有大批各領域菁英往來此地。


具有「世界十字路口」之名的時代廣場,即將上演第五屆「全世界中國菜
廚技大賽」。
(新唐人視頻截圖)


繁華的時代廣場,每天湧入成千上萬的各國旅客到此遊歷。(攝影:唐浩/新唐人)


時代廣場俯視景。(攝影:唐浩/新唐人)


時代廣場以繽紛多彩的大型廣告看板而著稱。(攝影:唐浩/新唐人)


時代廣場周邊摩天大樓林立,構成獨特的天際線。(攝影:唐浩/新唐人)


知名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總部座落在時代廣場旁。(攝影:唐浩/新唐人)


英商巴克萊銀行(Barclays)大樓(攝影:唐浩/新唐人)


國際著名的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之一的安永(Ernst & Young)位居此地。(攝影:唐浩/新唐人)


路透社(Reuters,左)大樓也座落於此。(攝影:唐浩/新唐人)

並且,時代廣場也是紐約藝文活動的重要場域。時代廣場周邊地區便是著名的「百老匯」(Broadway),數十個藝文表演的劇院群聚林立,包括《歌劇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獅子王》(The Lion King)、《蜘蛛俠》(The Spiderman)、《Mamma Mia!》、《芝加哥》(Chicago)、《戰馬》(War Horses)等音樂劇的演出劇院均座落於此。

此外,享譽全球的紐約大都會歌劇院(The Metropolitan Opera)也經常在時代廣場透過巨型屏幕,現場轉播高水平的歌劇演出。

同時,時代廣場也是無數電影、電視劇以及各類電視節目所鍾情的外景拍攝場地。在這裡,三天兩頭便可見到各式各樣的電影、電視劇組在街頭上取景拍攝,並吸引大批民眾佇足圍觀。運氣好一點,還可能見到家喻戶曉的大明星。


百老匯音樂劇演出的劇院,均位在時代廣場周邊。(攝影:唐浩/新唐人)


紐約大都會歌劇院經常在時代廣場進行直播演出,讓廣場飄溢著藝文氣息。(攝影:唐浩/新唐人)


現場直播的歌劇演出,大批紐約客與各國民眾觀賞。(攝影:唐浩/新唐人)


時代廣場幾乎每天都有電視、電影劇組在此進行拍攝工作。(攝影:唐浩/新唐人)

也因為如此特殊的種種人文因素,時代廣場已經連續第三年被主辦單位選為廚技大賽的比賽場地。

每年當秋意在紐約城裡吹灑,紐約客與各國旅客們就能在時代廣場飽覽中國菜高手們技藝精湛的「以廚會友」,時代廣場也隨之飄起濃濃的中國菜香氣。

時代廣場上來來往往的各國旅客與全球各界菁英,無不藉此一覽中國傳統飲食文化之風采,「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無疑也成為全球華人向世界各國宣揚、推廣中華傳統文化的最佳舞台;並且讓世界各國文化、人才、語言交匯的時代廣場,成為烘托廚技大賽與中華文化的最佳佈景。

想要在世界十字路口上,品味地道中國菜的香甜潤口嗎?9月27、28日記得來到時代廣場,古色古香的正統中華傳統廚技與美食,就將讓你目不轉睛。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即將於時代廣場復興中華傳統文化。(新唐人視頻截圖)

「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官方網站:
http://culinary.ntdtv.com/


時代廣場日景(攝影:唐浩/新唐人)


時代廣場日景(攝影:唐浩/新唐人)


時代廣場夜景(攝影:唐浩/新唐人)


時代廣場夜景(攝影:唐浩/新唐人)


時代廣場夜景(攝影:唐浩/新唐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