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製燈籠含致癌物 越加強查驗

【新唐人2012年9月25日訊】越南最近查獲來自中國大陸製的燈籠含有致癌物質,要求業者回收,但河內市面上仍可看到相關產品。越南主管官員表示,將全面加強查驗。

越南中秋節就如同台灣兒童節和元宵節的綜合體,孩子們到了這一天,每一個人手上都要提著燈籠玩耍。越南媒體提醒民眾注意可能含致癌物質的產品。

「首都安寧報」報導,越南應用材料科學研究所與化學研究所最近抽樣檢驗兩組來自大陸的燈籠,結果顯示,兩組燈籠的塑膠成分沒有毒素,但是其中之一的塗料含有非常高的鎘含量(Cadmium),每一公斤塗料含有7390微克的鎘,較規定標準高出123倍。

專家指出,鎘可能導致前列腺癌、肺癌和胎兒缺陷等。

報導指出,雖然有關單位已要求玩具店停止販賣,並回收來自中國大陸製的燈籠,但是河內街頭商店仍然可以看到業者販售。

這些燈籠含有致癌物質的消息傳出後,價格從原來是每一只6萬越盾(約3美元)已降價到3萬1000 越盾(約1.5美元),但仍有不少民眾因價格便宜購買送給孩童。

一名剛購買10只來自大陸燈籠的民眾向中央社記者表示,由於知道燈籠含有致癌物質,會要求小朋友不可用嘴巴咬燈籠,並且使用後要記得洗手。

越南工商部市場管理局副局長陳雄(Tran Hung)表示,目前才對兩組燈籠樣品作檢驗,未來將全面檢驗。

河內市工商處副處長阮氏如梅(Nguyen Thi Nhu Mai)表示,將在河內市場加強檢查,不管來自中國大陸或國外其他地區的玩具,若沒有進口證件,都不可販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