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哥” 楊達才被雙規 “表叔”李金柱受保護

【新唐人2012年9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宋風綜合報導)陝西省紀委日前表示,鑒於陝西省安監局黨組書記、局長楊達才在“8-26”特別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現場“笑臉”的不當行為和佩戴多塊名表等問題,經過省紀委調查,楊達才存在嚴重違紀問題。目前,楊達才已被撤銷陝西省紀委委員、省安監局黨組書記、局長職務。

另外據消息透露,剛剛被撤職的陝西安監局長楊達才確已被雙規;查出名表至少83塊,需進一步認定;雙規期間,紀委在楊達才個人帳戶發現存款超過900萬元,在楊家中和私人場所發現現金至少700萬元。這是“打折”後的保守統計。

表哥”曾被“表叔”極力保護

據《陝西省常委會:保衛“微笑局長”,就是保衛十八大,保衛黨中央》一文爆料,陝西省一位主管安檢局的省委領導發話保楊,曾致使省紀檢委被迫暫停對楊達才的立案調查。

後來由於網友人肉,保護微笑局長“表哥”楊達才的省領導是副省長李金柱,他在回答名表問題時,理直氣壯地說:“有多塊名表有什麼關係?我都有好幾塊,都是國外的親戚和子女回來時送的,不行嗎?!”

網友都驚詫,喲!原來親戚兒女都在國外呀,一不小心露裸官啊!
  
“表叔”李金柱還有一套保護表哥的理論:保護楊達才就是保衛十八大。

網友糾正,他應該說:“保衛楊達才,就是保衛我的十八大!”。

一夜之間,有關“表叔”李金柱網貼大量被刪

網路揭出保護“表哥”的領導是李金柱後,這三個字開始在微博瘋傳。許多網友歡呼——這個名字要火了!但23日開始,新浪微博很難再查到有關李金柱的發言,這三個字被遮罩。谷歌目錄不少關於李金柱的頁面根本打不開。

憤怒的網友質問——“陝西省政府給了新浪多少錢‘河蟹’啊?”

但也有聰明的網友,給李副省長用了別名——“李金豬”,他們小範圍裡使用這個名字,繼續討論。

網友揭露,江湖潛規則——人肉不上副省級。副省級官員的去留,地方是不能做主的,必須要有中央意見。

新浪微博的遮罩事件,正好印證了這個潛規則傳聞。

搜狐微博上也基本看不到有關李金柱的網帖。22日,谷歌“李金柱”三字,會冒出來許多“負面”評論網頁,23日再穀歌,閃出來的主要是李金柱的正面資料。看來,確實是“刑不上大夫”、“人肉”不上副省級。一個神秘的力量,一夜之間,用巨手掩蓋了中國網路世界,掩蓋了一場轟轟烈烈的人民反貪“運動”,也掩蓋了一個可能的西北巨貪。

的確是,大家人肉來人肉去,其實都玩兒的是小角色。從2009年的周久耕,到2012年的楊達才,還都是小官員。周久耕是南京江甯區房管局長,頂多是個處級。楊達才是陝西省安監局長,勉強算是廳級。

李金柱是副省級,“人肉”只能地方玩玩,只可以科級、處級、廳局級鬧鬧,不可以入朝廷,不能動中央。所謂“刑不上大夫”是也。

有人戲稱,線民興趣盎然在熱烈“人肉”,幫中紀委反腐,豈料,人家只是讓你玩玩小貓小狗小老鼠,一旦到了豬牛驢馬級別,只能黨殺,不能民殺。

李金柱早在2009年就已被舉報

網上有一則博客的2009年7月2日的帖子“大貪官榆林市委書記李金柱其人其事”,網帖列舉了三大方面:

1.違規提拔幹部

任用親信,廣布耳目,只要聽到下面誰說他的壞話,他就用正常或非正常的手段去打壓下邊的幹部,並把一個不足30歲的普通幹部提拔成處級領導,此事在榆林政界搞的是沸沸揚揚!

2.貪贓枉法

榆林這幾年經濟快速發展,是重能源基地,帶來了非厚的經濟效益,李經常私下和一些榆林煤老闆混在一齊稱兄道弟,現在個人受賄保守估記也有3個億左右!希望中紀委能去查一查這個柱蟲!

3.左右逢緣

聽說此人很有能耐,關係直通北京,據說省上一些領導要去北京找關係都要靠他。

該貼說:上面都是部分的資料,現手上有一部分此人違法犯紀的證據,我們現在正在收集更多此人種種污點證據,歡迎大家投訴,到時我們一齊轉交中紀委並公開此事!

李金柱2006年4月至2011年5月,任職榆林,先後任市委副書記、代市長、市長、市委書記、市人大主任。

新任安監局長是李金柱老部下

21日,楊達才被撤職後,陝西省政府公佈的接任人選是趙正才。

李金柱2006年4月至2011年5月,在榆林為官,長期擔任主要負責人,這期間趙正才一直是他的部下。趙正才能提上來,很難說不是李金柱大力舉薦的結果。

有網友議論,如果李在榆林工作期間,貪了煤老闆的錢,提拔趙正才上來,上陣父子兵,也方便幫助滅火,方便搞定榆林煤老闆,不使後院起火。如果沒有外界關注,李副省長這個人事安排可謂絕妙。

有線民爆料說,李金柱曾是華建敏的秘書,所以到了地方牛哄哄。有人說他在榆林為官,飛揚跋扈,誰也不放在眼裡。據說,陝西省上有些領導,還要請他幫忙聯絡中央高官,因為它是從北京來的,在中央裙帶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