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9成民眾看病想刷卡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24日電)國內醫界習慣看病收現金;不過,遠見雜誌調查,超過9成受訪者希望用信用卡或金融卡付費,超過新台幣1000元最想刷卡

遠見民調中心今天公布「國人醫療付費行為大調查」結果,6成受訪民眾認同醫療機構應提供信用卡或金融卡的付費方式;尤其,已擁有信用卡或金融卡的人,近8成願意刷卡支付醫藥費帳單。

在調查中,8成8受訪者付現金繳交大部分醫藥費,4成2的受訪者有支付超過新台幣1000元以上的醫療費用經驗。另外,9成4持卡民眾願意刷卡支付醫療費,其中對於1000元以上的金額,刷卡付費意願最高。

遠見雜誌指出,「領錢很麻煩」、「攜帶現金不安全」,或是「身上臨時沒有足夠現金」等,是民眾認為現金不方便的主因,醫療機構和金融機構可思考設置明顯刷卡機標示、合理的簽單手續費等,方便民眾以非現金支付醫藥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