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方校長你為何不搞疾病防火牆?

【新唐人2012年9月24日訊】方校長你為何不搞疾病防火牆

最近,北京郵電大學校長方濱興,因身體原因無法出席開學典禮。對此,有網友給方濱興寫了封信,信上說:方校長,當我聽說你得了病,心裡咕咚一下,你眼中的鐵血英雄王立軍休假治療還沒出院,你怎麼又突然病了。有一些網民,因為你發明瞭防火牆,希望你趕快向馬克思匯報一下成績,我不這麼想,我希望你好好享受一下治病的過程,甚麼化療哇,放療哇,能用的全用上,用自己的切身體會,再發明一個疾病防火牆,讓中國人思想不得病,身體也不得病。按理說,網民的思想病,你都能想出辦法治,你為甚麼就不能給自己的身體發明一個疾病防火牆呢!聽說你病了,網民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那就是,一輩子都忘不了你。恨,談不上,最多是噁心。新生的入學典禮你參加不了,可以理解,但是開發新型的網絡防火牆的研討會,你千萬得去,黨需要你。我從來不詛咒人,但是,你身為一個教授,你明明知道,明朝的萬里長城,擋不住清軍﹔清朝的大沽口炮臺,也當不住八國聯軍。高山擋不住小溪,高牆擋不住小鳥。你卻想用網絡牆擋住人的思想,你會被釘在歷史恥辱柱上的。如今,很多中國人,都去外國留學、定居,天天看外國的報紙和電視,他們都變不壞,為甚麼擔心,國內的人看看外國新聞就變壞了呢?在你方濱興的眼裡,大陸的中國人,素質極低,是嗎?假如你的生命進入倒計時,請你留一份遺囑:為自己的防火牆,向中國人民道歉。

壞老師滋潤 好老師艱難的時代

人民大學教授張鳴,在教師節前發文說:今年過教師節,心里特別不好受。因為師德在敗壞,教師這個職業已經不再受人尊敬。現在的學校,近似於官場,好的老師不巴結領導,即使你書教得再好,領導也不會給你好臉子。很多中學老師告訴我,由於教書認真負責,他們在家長那兒,也不討好。他們課上講得活躍,就勢必離開教科書﹔想讓學生多讀點書,拓展一下知識面,就必然讓學生多看課外書。這樣的老師,學生家長一般都不喜歡,因為他們擔心,這種教法,讓他們的孩子學習成績下降。一個非常奇怪的現象是,那些經常被家長告狀的大多是好老師。家長都知道,這樣的老師,即使你告了他,他也不會在課堂上給你孩子小鞋穿,因為他們好嘛。反過來,那些在課堂上對學生作威作福,講課不認真負責的老師,反而不敢得罪,孩子在人家手裡攥著呢。所以,只能討好,只能賄賂。這樣,就形成了一個怪圈,越是好的老師,受到的待遇就越差,反之,那些惡老師,卻有人爭相賄賂,送禮不斷。不止是物質鼓勵,還有精神獎勵。學校裡評優,也是這些人優先。其實家長和學生,不是好壞不分。他們也知道他們巴結的老師很惡,但只要孩子不吃虧,管他惡不惡。學生在學校,不過就是過客,只要平平安安,以後學校壞成甚麼樣,與自己無關。文章最後說,我們的學校越來越糟糕,劣幣肆無忌憚地驅逐良幣,學生從幼兒園起,就成了老師手中的“肉票”,學校和老師,敢放肆的對學生和家長提各種無理的要求。而學生和家長,只能無條件地交保護費。我真的不知道,這個過程,甚麼時候是個頭,學校的惡化,到底有沒有底?

承諾還敢相信嗎?

經濟學家陳志武說:20世紀50年代,中共將私有土地和私有財產,全面國有化。作為交易,向老百姓承諾,你的工作、生活、醫療、養老、子女教育,政府全包了。而改革開放30年後,老百姓的工作、生活、醫療、養老、教育,政府全不管了,推回給老百姓。可當年的私有土地和私有財產,並沒有還給老百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