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之心 鈴動薩國

【新唐人2012年9月22日訊】(中央社台北22日電)由中華民國安排到中南美洲4友邦巡演的「舞鈴劇場」21日(當地時間)在薩爾瓦多首都聖薩爾瓦多國家劇院首演代表作「海洋之心」,薩國第一夫人碧娜多(Vanda Pignato)等人到場觀賞。

其他蒞臨觀演的薩國政要還有國會議長雷耶斯(Sigfrido Reyes)、住宅部長郭契斯(Golchez)、總統府文化局局長格拉那第諾(Ana Magdalena Granadino)、工商總會副會長薩卡(Victor Saca)等人,現場冠蓋雲集,氣氛熱絡。

現場觀眾對舞鈴劇場獨特精湛的表演,鈴起、鈴落、鈴飛、鈴舞,無不屏氣凝神、專注欣賞,掌聲、驚叫聲,此起彼落,演出結束後無不稱讚叫好,直呼大開眼界。

中華民國駐薩爾瓦多大使陳新東首演前致詞表示,為宣揚「軟實力」並推動文化外交,中華民國政府特別安排舞鈴劇場到薩國訪演,演出的經典作品海洋之心展現台灣社會結合傳統,科技創新,充滿活力的新文化媒介,與中南美洲友邦進行最密切的互動和交流。

首演後並舉行酒會,與會貴賓和舞鈴劇場全體團員合影留念,互動熱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