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爾加里國際電影節即將開幕

【新唐人2012年9月22日訊】當2000年卡爾加里國際電影節第一次舉辦時,總共才只有8000多人前來參與。但從此也帶給了卡爾加里人以信心,他們夢想著有一天在這裡舉辦的電影節將會像戛納,柏林或者威尼斯那樣,能夠舉世矚目。

而他們正在漸漸地實現夢想,每一年,卡爾加里電影節的參觀人數都比上一年增長一倍甚至兩倍,同時吸引到更多的影片來參展。以至於在2009年,組委會不得不面對由於支出過多而導致的債務問題。

“電影節的發展快的超出了我們的預期,”組委會負責人Steve Schroeder說到,“以至於從財政和人力的角度來看,已經有些超出了我們的負荷。”

但財務上的麻煩並沒有影響到那些電影節的支持者們,比如Conor Samphire。他在2007年成為了電影節志願者,隨後成為一名正式員工。作為電影愛好者,Samphire在電影節工作的最大樂趣就是能夠有更多機會看到一些電影佳作以及一些在主流電影院看不到的獨立電影。

“卡爾加里電影節對於這裡的電影市場有著特殊的意義,”Samphire說到,“它給了我們一次為好電影而慶祝的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