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哥」笑掉官位 中共官「恐表症」加劇

【新唐人2012年9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嵩綜合報導)據陸媒21日報導,有著「微笑局長」和「表哥」之稱的陝西省安監局局長楊達才因「嚴重違紀」被撤銷一切職務。學者分析稱,此次事件體現了民眾監督的力量,同時也反映出民眾對現行舉報執法等制度的不信任。另一方面,中共拋出「表哥」平息輿論壓力的做法也暴露出其執政心虛、信心全無的心態。而中共黨官們的恐「表」症,也進一步加劇。

8月27日,陝西省安監局局長楊達才因在特大交通事故中微笑視察而「一笑成名」,遭網民人肉搜索之後被發現戴的不菲名表多達11塊。

楊達才在回應民眾質疑時曾稱,自己年薪大概十七八萬,企圖給自己的名表洗白。遼寧師範大學政治與行政學院博士生導師木然微博中回應道,「看來官員不撒謊真能死。」

9月8日,香港衛視主持發微博稱「表哥」楊達才已經被「雙規」,查實楊達才共有手錶23隻,市價超百萬,並且楊的倉庫中搜出現金800多萬、文物價值更高達7000萬元,引民眾熱議。

21日,陝西地方媒體傳出消息,稱楊達才存在嚴重違紀問題,其第十二屆紀委委員、省安監局黨組書記、局長職務被撤銷。

中國外國語大學國際新聞與傳播系教授展江在接受BBC採訪時稱,這次的事件的確展現了網民們使用微博所展現出來的力量。展江同時表示,這次事件也顯示了網民們對現行舉報、執法等制度的不信任,而紀委部門在事件中也顯得被動。

速途網專欄作家杜瑞鳳微博留言稱,「當官的都這樣,只是有的被發現的早,有的被發現的晚,有的發現了,有的沒發現而已!」

故城電視臺副台長蘇洪康微博發文:《哥有一顆愛表的心》檔啊您聽我是說!我家的表,哥數不清。十塊八塊,不求人。雖說是,雖說是牌子有不同,可我能一天一換新。上級和下級對其情誼深,這裡的奧妙我也能猜出幾分。我和別的官都一樣,都有一顆,愛表的心。選自《安監局長愛表記》。

西部商報記者竇響靈調侃,「哥,才是一個真正的黨戴錶。」

陝西「表哥」楊達才出事後,中共黨官的恐「表」症進一步加劇。網傳有人可專門在網路上刪除領導戴錶照片,每項目從數萬到四五十萬不等。福建民眾「不喵的貓」不禁提出疑問:將來還有刪皮帶照、刪眼鏡照、刪鞋子照、刪衣服照、刪褲子照,所以,最後領導只能留裸照了?

戴錶的「表哥」成為了被拋出的代表,當前微博中搜「表哥」或楊達才也均被屏蔽。有評論稱,僅僅一位「表哥」就使得中共想極力壓制住民眾的聲音。由此看來,中共已經意識到任何一起事件都有可能成為壓倒其政權的最後一根稻草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