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不出來了 微笑局長落馬

【新唐人2012年9月22日訊】最近在微博上引起熱議的微笑局長楊達才,恐怕再也笑不出來,9月21日陝西省紀委宣佈:安監局局長楊達才存在嚴重違紀問題,被撤銷省紀委委員、省安監局黨組書記、局長職務,近一個月來,在網友的人肉搜尋下,這場“微笑門”和“手錶門”有了最終結果。

8月26號,陝西延安的一場重大車禍奪走了36條人命,慘劇牽動人心之際,這張安監局局長楊達才在車禍現場,笑臉盈盈的照片,被傳到了微博,引發軒然大波。

楊達才連忙回應,“面帶微笑”是為了讓工作人員放輕鬆,不能反映真實情況,不過網民怎麼肯放過這樣可疑的官員,於是展開人肉大搜索,於是發現這位‘微笑局長’的五只名錶爆光,人稱‘表哥’,迅速竄紅網路。

面對排山倒海的輿論壓力,陝西當局開始調查楊達才,而楊達才也被迫回應,10年來他只買過5只表,是合法收入,不過眼尖的網友搜索出,楊達才在不同場合穿戴不同款式的錶,總數已達11塊之多,金額高達數十萬。

楊達才的公然撒謊引發眾怒,就連大學生也看不過去,9月初,湖北三峽大學學生劉艷峰向陝西省財政廳申請,希望公開楊達才的工資收入,20號被拒絕,理由為“不屬於信息公開範圍”。

一抹微笑成了追緝貪腐的線索,最終導致了官員落馬,但不代表事件就此落幕,因為要求嚴懲貪腐、要求公開官員工資的聲浪四起,這起微笑風波相信仍會在民間持續盪漾。

新唐人電視李日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