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宇明指導陶藝 助喜憨兒參展

【新唐人2012年9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0日電)陶藝家謝宇明指導誠信愛心家園籌備陶藝教室,並指導李嘉新以創新的陶藝作品,參加藝術巔峰創作展,幫助喜憨兒圓夢。

誠信愛心家園主任呂美珍表示,李嘉新已完成陶藝作品「觀音」,想參加今年藝術巔峰創作聯展,但主辦單位要求至少要5件作品才能參展。

謝宇明提供材料,並在陶藝工作室花1天一對一免費教導李嘉新創作,以便趕上今天的報名截止日。

呂美珍表示,李嘉新原安置在新北市新店碧潭附近的教養院,輾轉來到誠信愛心家園。他有陶藝天份,曾入選第6屆藝術巔峰創作聯展。但愛心家園目前沒有陶藝設備,無法讓李嘉新發揮長才。

新北市鶯歌陶瓷藝術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謝宇明獲悉,日前親自前往愛心家園,提供標購陶藝設備意見。

謝宇明同時也是新北市八里教養院的陶藝教師志工,他也鼓勵李嘉新創作新品,以便參與今年的陶藝巔峰創作展。

呂美珍說,謝宇明指導嘗試新的陶藝作風,剛開始,執著的李嘉新不太能接受,但到了傍晚,完成4件作品,已完全認同謝宇明,也趕上報名參展的時間。

謝宇明說,李嘉新學員第1次學用青花彩繪,便如魚得水,感到好有成就感。他也很高興能有機會幫助喜憨兒圓夢。

呂美珍說,李嘉新相當高興,還答應若能得獎,要請老師吃飯,報答師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