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來儀:金溥聰駐美是好消息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電)華府知名兩岸問題專家葛來儀今天說,金溥聰出任中華民國駐美代表,將會是兩國政府之間有效的聯絡管道,這對美台關係是個「好消息」。

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資深研究員葛來儀以電郵回覆中央社詢問時表示,金溥聰與總統馬英九關係緊密,對美國政府而言是個資產,這讓他能夠直接聯絡馬總統,以傳達重要訊息,或讓急迫的事項很快辦到。

她認為,在未來3年半,美台關係將首重經濟議題,金溥聰出任駐美代表,將可推動恢復貿易暨投資架構協議(TIFA)會談,並擴展美台經貿關係。

對於即將轉任總統府國家安全會議祕書長的現任駐美代表袁健生,葛來儀讚揚他是位傑出的代表,為改善美台關係努力不懈。

她指出,袁健生以國安會祕書長身份,將率團參加美台之間定期舉行的「特殊管道」會談,而袁健生與華府既有的緊密關係,和他對於美台關係各項議題的熟識程度,都會發揮加分的效果。101091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