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一村莊一夜變紅 路面“血流成河”(組圖)

【新唐人2012年9月19日訊】日前,大陸山東濟南某村莊,一夜之間整個村莊處處變成了紅色。任何東西一沾水立即變“血水”,村民嚇壞了,紛紛驚呼“太可怕了!”

據大陸媒體《山東商報》19日報導,9月18日早晨,濟南市長清區范莊和大崮山的村民起床後發現,周圍熟悉的一切變了一副模樣,汽車、地面,莊稼……整個村莊一夜之間變成了紅色。

“早晨起來看到我家小狗尿的尿都是紅色的,和血水似的,太可怕了!”村民老楊說。

村民老李說:“我地裏種著蔥、南瓜、白菜,都變成紫紅色了,只要有潮氣直接就紅了,沒潮氣的看不出來,潑上水就是紅的,不潑水看不出來,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呢,太詭異了!”
“我喝口水漱漱後吐了,發現我怎麼吐血了?我還以為我得什麼病了呢!”村民周先生驚魂未定。

一潑水 路面“血流成河

在104國道交錯府前路,一夜之間也被“染成了紅色”。這裏多數商鋪門口的地面上和房頂上,都是一片片紅色的痕跡,地面上還有一攤攤的積水,呈現紫紅色。

而附近的小崮山北村村民院子內的水管子和水池子全是紅色,洗臉盆也被染色,就連晾著的衣服襪子都變色,潮濕地面上的顏色,把魏玉榮的黃色鞋子都染成了紅的。

小崮山北村村民魏慶鳳告訴記者,“這不是快要國慶日了嗎,我們 要表演唱歌,昨天晚上我們村幾個人就聚在一起,在我家練習,逐漸就覺得呼吸不太順暢,當時一個在伴奏,我在唱歌,另外三個人就跑到外面吐去了……”

報導稱,當地不少村民都表示出現了鼻子癢癢、喉嚨發幹的症狀。村民們表示擔心空氣有沒有污染,食物和水有沒有受到影響。

“用腳在地上一搓,也是紅色。害怕真有毒,窗戶縫裏也能鑽進來的。”麵食店的郭女士則告訴記者,“杯子裏面,碗裏面,都有,孩子上學沒敢吃飯就去了。”還有一家店鋪的店主拿著紅色的包子說,“你看這還能吃嗎?”

目前官方表示,經過多部門聯合調查發現,路面“血流成河”的原因是掉落在附近高速路上的一袋鹼性玫瑰精,被過往車輛碾壓粉碎,飄落到高速公路兩側所致。

據稱,就目前環保部門的工作人員取走了粉狀樣品,帶回去檢測成分。工作人員根據現場掉落的袋子上的名稱,初步確認很可能是鹼性玫瑰精,而且用酸堿試紙對現場的粉塵測定,結果為弱酸性,“這與鹼性玫瑰精的特點很相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