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偉創力6千工人罷工抗議 當局出動警力(組圖)

【新唐人2012年9月18日訊】新加坡偉創力集團是一家在NASDAQ上市的跨國公司,是目前全球第二大電子合約製造服務商(EMS),世界500強企業之一,在中國大陸上海嘉定和珠海斗門都開有工廠。最近幾年,因地價和人力資源問題,總部擬將上海嘉定的偉創力工業園搬遷到江蘇蘇州吳中區。因為工廠搬遷需要給工人多少搬遷補償談不攏,9月17日,上海創偉力工業園六千名工人全線罷工,罷工工人站滿了永盛路與封周路。

以下是罷工工人的吐槽:

第一,員工是和偉創力上海馬陸公司簽的合同,而現在公司變更成偉創力江蘇吳中公司,造成員工失業,無論怎麼說都是公司違約,不可避而不談,理應賠償違約金。政府就偉創力上海馬陸地塊搬遷補償安置的費用是政府的賠償,不可混為一談。給員工的賠償理應包括公司的違約金+公司搬遷賠償金+政府補償安置員工補償,要求N+8合情合理。

第二,偉創力常州,偉創力外高橋在賠償的方式都是N+2,為何唯獨偉創力馬陸只是單單的N+1000元。當初經濟危機公司效益不景氣財政萎的情況下都能做到N+2,更何況現在政府補償,公司有營業外收入的情況下只賠N,是何道理?要求N+8合情合理。

第三,偉創力馬陸做為偉創力全球最賺錢的公司之一,這是所有員工的努力工作的表現. 我們小夥子進來,大叔出去,小姑娘進來,大媽出去,這是我們的付出。然而相對於我們的貢獻,公司給與我們的回報呢?僅僅是N,竟然連無法維持經營的偉創力常州都比不上!要求N+8合情合理。

現場圖片(以下均為網絡圖片):

文章來源:中國茉莉花革命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