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伟创力6千工人罢工抗议 当局出动警力(组图)

【新唐人2012年9月18日讯】新加坡伟创力集团是一家在NASDAQ上市的跨国公司,是目前全球第二大电子合约制造服务商(EMS),世界500强企业之一,在中国大陆上海嘉定和珠海斗门都开有工厂。最近几年,因地价和人力资源问题,总部拟将上海嘉定的伟创力工业园搬迁到江苏苏州吴中区。因为工厂搬迁需要给工人多少搬迁补偿谈不拢,9月17日,上海创伟力工业园六千名工人全线罢工,罢工工人站满了永盛路与封周路。

以下是罢工工人的吐槽:

第一,员工是和伟创力上海马陆公司签的合同,而现在公司变更成伟创力江苏吴中公司,造成员工失业,无论怎么说都是公司违约,不可避而不谈,理应赔偿违约金。政府就伟创力上海马陆地块搬迁补偿安置的费用是政府的赔偿,不可混为一谈。给员工的赔偿理应包括公司的违约金+公司搬迁赔偿金+政府补偿安置员工补偿,要求N+8合情合理。

第二,伟创力常州,伟创力外高桥在赔偿的方式都是N+2,为何唯独伟创力马陆只是单单的N+1000元。当初经济危机公司效益不景气财政萎的情况下都能做到N+2,更何况现在政府补偿,公司有营业外收入的情况下只赔N,是何道理?要求N+8合情合理。

第三,伟创力马陆做为伟创力全球最赚钱的公司之一,这是所有员工的努力工作的表现. 我们小伙子进来,大叔出去,小姑娘进来,大妈出去,这是我们的付出。然而相对于我们的贡献,公司给与我们的回报呢?仅仅是N,竟然连无法维持经营的伟创力常州都比不上!要求N+8合情合理。

现场图片(以下均为网络图片):

文章来源:中国茉莉花革命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