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合約價恐創歷史新低

【新唐人2012年9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6日電)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市場供過於求情況嚴重,產品價格跌價壓力大,集邦科技預期,9月下旬DDR3 4GB模組合約均價恐將逼近16億美元,將創歷史新低紀錄。

集邦科技表示,下半年DRAM市場需求旺季不旺,產品價格自7月起開始反轉向下,DDR3 4GB模組合約均價已自今年高點21.25美元,滑落至9月上旬的17.25美元,跌幅逼近2成水準。

集邦科技指出,DRAM市場需求依然低迷不振,加上南科計劃退出標準型記憶體市場,可能展開低價銷售,恐將衝擊9月下旬DRAM合約價進一步逼近16美元,將創下歷史新低紀錄。

集邦表示,明年第1季若美光(Micron)成功整併爾必達(Elpida),整體DRAM市場仍將持續供過於求,價格也不易回到獲利水準,有賴三星(Samsung)等大廠達成減產共識,才有助改善市場供過於求情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