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兩航太如合併 成最大軍火業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琳柏林14日專電)業界人士指出,歐洲航太防衛公司(EADS)與英國航太系統公司(BAE)展開合併協商,如果這兩大航太公司合併成功,將成為全球最大的軍火企業。

歐洲航太防衛公司與英國航太系統公司,是在11日到16日的柏林航太展期間,共同宣布將展開合併協商。

成立於2000年的歐洲航太公司是德國航太公司(Dasa)、法國宇航馬特拉(Aerospatiale-Matra)和西班牙飛機製造公司合併組成。14年前德國航太公司在決定與法、西合作之前,其實曾與英國航太系統公司談判合併,卻沒有成功。

歐洲航太防衛公司研發與製造民用及軍用飛機,空中巴士是企業集團旗下的子公司。

根據柏林航太展出版的專刊報導,這兩大航太集團去年的營收合計940億美元,超越在航太業稱霸的波音公司(Boeing)去年690億美元的營收。

由於英國航太系統公司是美國國防部合約的重要承包商之一,如果歐洲航太防衛公司與英國航太系統公司合併成功,也可跨足美國市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