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冒訂車票 男牟利千元被逮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14日電)原為電腦工程師的黃姓男子利用專業知識上網冒訂台鐵火車票出售牟利,卻因不熟熱門車次生意慘澹,僅賺千餘元就被逮送辦。

鐵路警察局第四警務段執行淨網專案,接獲檢舉指稱,北迴線及花東線火車票疑似出現網路大量冒訂的情形,經追查發現1 名家住新北市的黃姓男子,利用20名民眾的身分資料上網大量訂購台鐵火車票出售牟利

第四警務段在初步調查後指出,這名黃姓男子在拍賣網站留言代訂火車票的訊息,有意購買車票的民眾在網站下標成交後,把車次、時間等需求告知黃姓男子代訂車票,並把手續費匯入黃姓男子的帳戶。

黃姓男子每張車票收取新台幣50元至100元不等手續費,在近1年內冒訂1000多張台鐵車票,只獲利1000多元,生意相當慘澹,卻被檢舉而遭警方查獲。

黃姓男子在警訊時坦承,原本擔任電腦工程師,因年前換工作後薪水變少,所以才利用電腦專業知識,企圖上網訂票牟利,但因不熟悉民眾搭乘北迴線和花東線的熱門車次,只賣出數十張車票。

全案經第四警務段調查後,依行使偽造文書、違反鐵路法等罪嫌移送板橋地檢署偵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