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領館連遭襲 美議員籲暫停援助

【新唐人2012年9月14日訊】針對中東、北非發生的多起襲擊美國使館的事件,星期四,美國多名國會議員以及政府官員呼籲奧巴馬政府採取強硬措施,這可能意味著美國將凍結對這些國家的援助,並驅逐駐美大使。

星期四,美國多名國會議員和政府官員要求對埃及、利比亞、也門等發生襲擊美使領館事件的國家,採取強硬措施,促使他們承擔起應有的責任。

美國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彼得•金表示,奧巴馬政府應該向埃及施壓,要求埃及總統明確譴責此類行為,並採取切實行動保護美國使館。

按照原定計劃,美國將在今年向埃及提供16億美元的援助。金認為,美國應該暫停對埃及的援助。

在談及利比亞時,金表示,利比亞政府剛剛建立,正在從卡扎菲暴政統治中恢復過來,並且利比亞安全部門確實採取了保護使館的措施,因此應該另有考量。

不過,暫停援助的提議遭到總統奧巴馬的否決。奧巴馬表示,這些國家並不是盟友和敵人之分,對它們的幫助還是應該按計劃進行。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