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非洲南亞兒童死亡率仍高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訊】(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13日法新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今天表示,儘管全球幼童死亡率在過去20年近乎減半,然而非洲南亞幼童死亡率仍高。

根據UNICEF,5歲以下嬰幼童死亡人數,自1990年的1200萬名降至2011年690萬名。

全球每天仍有大約1萬9000名兒童死於大致可預防的疾病。

UNICEF在這份標題為「重申承諾:致力兒童生存」(Committing to Child Survival: A Promise Renewed)的報告指出,5歲以下幼童死亡人數以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地區(sub-Saharan Africa)與南亞占最大比例,分別占近1/2與約1/3,相當於總死亡人數80%。

在非洲最窮困地區,每9名兒童就有1人活不過5歲。

UNICEF表示,貧窮並非兒童死亡的唯一決定因素,如果兒童在鄉村地區出生、或母親未接受過初等教育,也會造成較高的兒童死亡率;此外,國內衝突和政治不穩定也會影響兒童健康狀況。(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