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瘋5亮相 概念股漲跌互現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訊】(中央社首爾13日法新電)蘋果公司(Apple)發表iPhone 5後,蘋果在亞洲的零件供應商股價今天漲跌互現,分析師表示原因可能是iPhone 5在競爭激烈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影響力,仍存在不確定性。

南韓方面,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為蘋果重要供應商之一,也是蘋果智慧型手機勁敵之一,三星股價早盤持平,螢幕製造商樂金顯示器公司(LG Display)和晶片製造商SK海力士公司(SK Hynix)則分別下滑1.4%和1.8%。

科技專家表示,蘋果大肆宣傳iPhone 5會更大更薄,亮相後卻有點令人失望。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昨天在加州發表會上,稱這是「iPhone問世以來最重要大事」。

Taurus Investment分析師表示:「蘋果似乎難以維持創新。」大信證券(Daishin Securities)分析師也說,市場對新iPhone的主要興趣,集中在新機搭載連結更快的4G LTE無線網路。

日本方面,對蘋果供應商來說,股價反應較為正面,名幸電子(Meiko Electronic)在中午之前飆升17.07%,到665日圓。

村田製作所(Murata Manufacturing)漲2.60%到4135日圓,TDK漲3.37%到3065日圓,東芝(Toshiba)則微漲0.39%到255日圓。

台股漲跌互現,鴻海微漲0.32%,宸鴻漲1.63%,但金屬機殼製造商可成科技跌1.0%,鏡頭製造商大立光電跌0.8%。宏達電股價持平在280元。(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