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疯5亮相 概念股涨跌互现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讯】(中央社首尔13日法新电)苹果公司(Apple)发表iPhone 5后,苹果在亚洲的零件供应商股价今天涨跌互现,分析师表示原因可能是iPhone 5在竞争激烈的智慧型手机市场影响力,仍存在不确定性。

南韩方面,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为苹果重要供应商之一,也是苹果智慧型手机劲敌之一,三星股价早盘持平,萤幕制造商乐金显示器公司(LG Display)和晶片制造商SK海力士公司(SK Hynix)则分别下滑1.4%和1.8%。

科技专家表示,苹果大肆宣传iPhone 5会更大更薄,亮相后却有点令人失望。苹果执行长库克(Tim Cook)昨天在加州发表会上,称这是“iPhone问世以来最重要大事”。

Taurus Investment分析师表示:“苹果似乎难以维持创新。”大信证券(Daishin Securities)分析师也说,市场对新iPhone的主要兴趣,集中在新机搭载连结更快的4G LTE无线网路。

日本方面,对苹果供应商来说,股价反应较为正面,名幸电子(Meiko Electronic)在中午之前飙升17.07%,到665日圆。

村田制作所(Murata Manufacturing)涨2.60%到4135日圆,TDK涨3.37%到3065日圆,东芝(Toshiba)则微涨0.39%到255日圆。

台股涨跌互现,鸿海微涨0.32%,宸鸿涨1.63%,但金属机壳制造商可成科技跌1.0%,镜头制造商大立光电跌0.8%。宏达电股价持平在280元。(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