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城市財務好轉 衰退後首見

【新唐人2012年9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根據報告,儘管美國城市持續面臨財產稅收滑降、國家財政預算減少、僱員成本增加的壓力,但經濟還是逐漸擺脫衰退邁向復甦。

全國城市聯盟(National League of Cities)今天發布的年度調查報告顯示,57%的城市表示相較於2011年,他們今年「較能滿足財務需求」。這是2007年起為期18個月的經濟衰退結束前以來,首度有多數城市狀況有起色。當時創下經濟大蕭條以來最長的一次經濟衰退。

在房價重挫衝擊不動產稅收之下,地方政府過去4年淘汰54.9萬個工作機會,城市財務吃緊也殃及美國經濟復甦力道。根據這份調查,2012年財產稅不斷下滑,要是經濟成長趨緩,城市可能會遭遇新一波財務困境。

全國城市聯盟研究主管霍恩(Chris Hoene)說:「有跡象顯示低點可能已經過去了,但現在還是相當不穩定。」

這份報告並無詳述城市是如何比較能夠滿足財務需求。然而,根據這份報告,調查發現經濟衰退對城市造成的最糟糕影響可能已經過去了。(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