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儲銀印炒廠賄賂案新文件曝光

【新唐人2012年9月12日訊】最新曝光的儲備銀行文件據稱與該行行長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在議會上的證詞相矛盾。史蒂文斯在議會作證時曾說,儲備銀行高層對其下屬印鈔公司的賄賂行為毫不知情,直至媒體2009年將此事曝光。

儲備銀行全資擁有的澳洲印鈔廠(Note Printing Australia)及其擁有部份股份的Securency公司,被指控為了獲得合同賄賂外國官員。上個月,史蒂文斯在議會上作證時說,儲備銀行對此問題沒有隱瞞和掩蓋。

而今,費爾法克斯(Fairfax)媒體看到了與史蒂文斯在議會的證詞相矛盾的文件,文件中顯示儲備銀行副行長坎貝爾(Frank Campbell)於2007年已獲知Securency公司和被指受賄的馬來西亞軍火商之間有可疑的商業交易。還說儲備銀行妨礙了澳洲聯邦警察調查,因為在 2009年儲備銀行將事關這兩家公司所為的文件保留了幾個月之後,才告知調查官員。

儲備銀行則向費爾法克斯表示:「銀行無任何企圖向當局隱瞞信息。」

澳洲聯邦政府支持史蒂文斯對此事進行處理,然而自由黨、綠黨和一名獨立參議員均呼籲進一步調查此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