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母產後憂鬱 孩子較矮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10日專電)美國「小兒科期刊」網路版今天報導,最新醫學研究發現,母親若有產後憂鬱症,孩子身高會比同齡孩童來得矮。

小兒科期刊(Pediatrics)刊登了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Johns Hopkins Bloomberg School of Public Health)醫學研究指出,婦女在生產過後的9個月中,如果有產後憂鬱症,程度不論輕重,她們所生的孩子到了讀幼稚園時,身高將比其他同學來得矮。

在這項研究當中,研究人員分析6550對母親與幼稚園學童親子組的健康資料,從母親產後一直追蹤到孩子屆滿5歲。

統計結果發現,生產後9個月有產後憂鬱症的婦女,就算只是輕度憂鬱,她們所生的孩子到4歲時,身高排在同齡兒童平均高度倒數10%的機率,足足高出40%。

到了孩子5歲時,產後憂鬱症母親的孩子,身高排在同齡兒童平均高度最矮10%的機率,更是高達50%。

主持這項研究的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副教授蘇爾康恩(Pamela J. Surkan)指出,有產後憂鬱症的母親可能會因為情緒關係,影響了她們對於嬰幼兒的照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