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美韓軍演 演練占領朝鮮

【新唐人2012年9月11日訊】(中央社首爾11日法新電)韓國媒體今天指出,美國和韓國8月舉行聯合軍事演習時,韓國部隊演練的戰爭場景包括占領及穩定朝鮮局勢。

「東亞日報」報導,美韓兩國在前述演習中,加強韓國在「北韓發生緊急狀況下」,韓國軍隊所扮演的角色。美韓2010年軍演也有類似演習。

報導引述匿名高層政府官員說法指出,名為「自由之風」(Wind of Freedom)的軍演,內容包括在占領朝鮮後的人道援助及恢復政府運作。

前述演練是年度「乙支自由衛士」(Ulchi Freedom Guardian)演習部分內容。成千上萬美韓部隊參與8月20至31日的軍演。

朝鮮當時例行性譴責前述軍演是戰前挑釁行為。

東亞日報引述1名軍方消息人士說法:「這項演習…是首度由美國擔任後援,放手讓韓國軍隊主導可能穩定朝鮮的整體行動。」

報導指出,兩國明年初在代號為「關鍵決斷」(Key Resolve)年度演習中也將進行類似演練。(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