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念找到價值 乳癌病友樂志工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0日電)「我是乳癌病友,更是快樂志工」,台中市關懷協會志工沈臨玲罹癌14年,覺得勝過原先的53年,生病反而讓她找到快樂與價值

沈臨玲因為長期投入乳癌防治宣導活動,今天獲行政院衛生署頒給民國101年衛生保健志工慈心獎的特殊績優貢獻獎項。

沈臨玲從民國90年起,每週2至3天到醫院探視乳癌病友,91年到93年擔任台中市關懷協會總幹事期間,建立志工人力資源管理制度,編纂出版罹癌心路歷程故事,捐出全數車馬費,使剛罹病的乳癌病友獲得鼓舞及支持。

另外,她積極投入乳癌防治宣導工作,邀請全球202位乳癌病友代表人員出席「全球華人乳癌病友組織聯盟大會」,成功串聯起台灣與全球各地病友組織的交流平台,將台灣乳癌病友服務模式推向國際舞台。

沈臨玲走出罹癌陰影,以開朗及感恩的心面對未來。她說,因為生病,讓她大徹大悟,就看用何種心情看待,把災難變成幸福。在台中市關懷協會,她看到人生不同的風景。

她期許自己,生命有多長,志工之路就有多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