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爭執 911博物館延宕

【新唐人2012年9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9日專電)原本預定在911事件11週年開幕的紐約911博物館,因為紐約市與紐約州在預算上的分歧,已確定無法如期開幕。

911事件到後天滿11週年,在事件發生地點建造的博物館,因為紐約市長彭博(Michael R. Bloomberg)與紐約州長古莫(Andrew M. Cuomo)對高達10億美元的預算有不同意見,導致工程再三延宕,不僅無法如期在今年的11週年紀念日開幕,甚至可能趕不及在明年12週年開幕。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今天報導,負責911博物館興建案的市長與州長助理,對於博物館的營運經費該由哪個單位負責,至今仍無法達成共識,對於博物館和周邊紀念館應由誰負責監督,也存有歧見。

此外,由於任何協議在生效之前,都還必須先經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Christopher Christie)簽署認可,增加談判的複雜度。

彭博和古莫的助理都表示,希望11周年紀念日的到來能形成壓力,促使雙方在最後一刻達成協議。

世貿中心遺址由紐約與新澤西州港務局(Port Authority)共同管理,彭博則是911基金會的主席,這個基金會負責管理911國家紀念博物館(National September 11 Memorial and Museum),並負責世貿遺址的紀念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