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梁光烈發紅包嚇傻印度飛行員

【新唐人2012年9月9日訊】據印度媒體報道,中共國防部長梁光烈在訪問印度時,給兩名印度飛行員十萬盧比的小費,由於這不符合印度禮儀和習俗,這些錢被上繳國庫。此事一經曝光,頓時引起軒然大波,各方媒體嘩然,印度媒體譏「外交失態」,更懷疑有「隱含訊息」。華爾街日報也曝光了此事件。

《華爾街日報》報道,9月3日,正在訪印的中共國防部部長梁光烈乘專機飛往新德里,之後給了該機兩名飛行員每人一個信封,裏面居然是5萬印度盧比。

兩名飛行員大方的接受了作為「禮物」的信封,以為裏面是筆或別的什麼小禮品,在送走梁光烈后,他們打開了信封之後傻眼了,兩個信封袋裡共有10萬盧比(約900美元)的印度紙幣。 兩名飛行員將此事及時彙報給了上級,事態迅速升級。

報道稱 印度空軍發言人,空軍中校戈爾韋(Gerard Galway)證實此事屬實。印度方面決定將這筆錢存入國庫。

報道最後稱,中國駐印度大使館新聞官對此不予置評,只是說印度政府正在處理此事。

之前,印度媒體「今日郵報」(Mail Today)頭版報道:「時值連串貪腐醜聞重創印度國際形象之際,上述外交失態嚇壞官員」、「中方不應不知外交儀節,上述做法不知有無『隱含訊息』」表示對梁光烈這種做法的不滿。甚至有媒體認為梁光烈此舉是在羞辱印度。

印度的官方消息指,來訪外賓送紀念品時有發生,但收到現金則很罕有。

印度空軍前副司令巴柏拉說,在他逾40年軍旅生涯中,這事聞所未聞。他說:

「這事可能發生在他們國家。送紀念品一點沒錯,但不能送錢。我國權貴出訪,絕不送現金禮」。

對於梁光烈送紅包的舉動,有大陸網友認為是目前中國社會,尤其是官場上的一種「潛規則」,並列舉一系列事實:「小孩上學,沒有紅包,別想進好學校;親朋好友,紅白喜事婚喪嫁娶,紅包少了,昔日朋友也會變陌路;尋醫看病,沒有紅包,小病變大病;學習駕駛,沒有紅包,永遠別想及格;政府辦事,沒有紅包,「這事兒不好辦」,紅包厚了「OK,沒問題,包在我身上!」;晉陞職位,有了紅包草包可以做將軍,沒有紅包,天才讓也要去劈柴……諸如此類,數不勝數。真可謂是有「禮」走遍天下,無「禮」寸步難行。」

各大微博和貼吧也有無數的網友痛批:

想得太多:此種送禮方式極為不妥。防長都如此,部隊內部就可以想象了!

新浪博客遊客 :中國國情,賄賂成風,習慣了

cafe-跑跑:難怪梁長官給印度大兵封紅包,"解放軍"的規矩啊!

hong5apple:中國特徵:《一切向錢看》!……在中國已經習慣成自然——卻讓外國人看為怪現象。

安東君:壞習慣別帶到國外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