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梁光烈发红包吓傻印度飞行员

【新唐人2012年9月9日讯】据印度媒体报道,中共国防部长梁光烈在访问印度时,给两名印度飞行员十万卢比的小费,由于这不符合印度礼仪和习俗,这些钱被上缴国库。此事一经曝光,顿时引起轩然大波,各方媒体哗然,印度媒体讥“外交失态”,更怀疑有“隐含讯息”。华尔街日报也曝光了此事件。

《华尔街日报》报道,9月3日,正在访印的中共国防部部长梁光烈乘专机飞往新德里,之后给了该机两名飞行员每人一个信封,里面居然是5万印度卢比。

两名飞行员大方的接受了作为“礼物”的信封,以为里面是笔或别的什么小礼品,在送走梁光烈后,他们打开了信封之后傻眼了,两个信封袋里共有10万卢比(约900美元)的印度纸币。 两名飞行员将此事及时汇报给了上级,事态迅速升级。

报道称 印度空军发言人,空军中校戈尔韦(Gerard Galway)证实此事属实。印度方面决定将这笔钱存入国库。

报道最后称,中国驻印度大使馆新闻官对此不予置评,只是说印度政府正在处理此事。

之前,印度媒体“今日邮报”(Mail Today)头版报道:“时值连串贪腐丑闻重创印度国际形象之际,上述外交失态吓坏官员”、“中方不应不知外交仪节,上述做法不知有无‘隐含讯息’”表示对梁光烈这种做法的不满。甚至有媒体认为梁光烈此举是在羞辱印度。

印度的官方消息指,来访外宾送纪念品时有发生,但收到现金则很罕有。

印度空军前副司令巴柏拉说,在他逾40年军旅生涯中,这事闻所未闻。他说:

“这事可能发生在他们国家。送纪念品一点没错,但不能送钱。我国权贵出访,绝不送现金礼”。

对于梁光烈送红包的举动,有大陆网友认为是目前中国社会,尤其是官场上的一种“潜规则”,并列举一系列事实:“小孩上学,没有红包,别想进好学校;亲朋好友,红白喜事婚丧嫁娶,红包少了,昔日朋友也会变陌路;寻医看病,没有红包,小病变大病;学习驾驶,没有红包,永远别想及格;政府办事,没有红包,“这事儿不好办”,红包厚了“OK,没问题,包在我身上!”;晋升职位,有了红包草包可以做将军,没有红包,天才让也要去劈柴……诸如此类,数不胜数。真可谓是有“礼”走遍天下,无“礼”寸步难行。”

各大微博和贴吧也有无数的网友痛批:

想得太多:此种送礼方式极为不妥。防长都如此,部队内部就可以想象了!

新浪博客游客 :中国国情,贿赂成风,习惯了

cafe-跑跑:难怪梁长官给印度大兵封红包,"解放军"的规矩啊!

hong5apple:中国特征:《一切向钱看》!……在中国已经习惯成自然——却让外国人看为怪现象。

安东君:坏习惯别带到国外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