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不只靠勞力 NPO拚創意

【新唐人2012年9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7日電)行政院青輔會今天舉辦「暑期社區工讀計畫」成果分享,證明打工不只靠勞力,還可以有創意。

談到暑期打工,一般人大都是到便利商店、速食店,靠勞力和時間換取微薄工資,青輔會為了讓學生有不同的工讀體驗,每年都和非營利組織(NPO)合作,讓青年在職場發揮所長。

青輔會第二處科長劉佩卿表示,今年500個參與者中,有351人為經濟弱勢青年。在暑假工讀期間中,至少可獲得1.5個月的基本工資。

青輔會鼓勵展現工讀成果,在分區競賽、約200個隊伍中中選出20支晉級,今天在台北市青少年育樂中心擺攤,進行最後決賽。

參與決賽的青年都相當有創意,有人為婦女協會設計木製早餐展售車,有人為社區發展協會一手打造酒禮盒、手工藝肥皂等,也有青年花一整個暑假踏遍澎湖各地,編撰圖文豐富的旅遊雜誌。

劉佩卿說,今天一整天決賽後,將選出優勝隊伍由青輔會主委陳以真頒發獎狀鼓勵。不論最後有無得獎,這些年輕人都證明打工不只是單純付出勞力,也可以對社會有所貢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