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海域 海巡署艦艇逐年增加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6日電)行政院海巡署今天說,依「強化海巡編裝發展方案」,到民國106年艦艇數量會逐年增加,1000噸以上巡防救難艦將安裝40快砲。

行政院海岸巡防署表示,行政院在98年4月核定「強化海巡編裝發展方案」,隔年已陸續新建巡防救難艦3000噸、2000噸、1000噸,分別為2艘、1艘、4艘。

另外,增加2艘1000噸遠洋巡護船、28艘100噸巡防救難艇。海巡署說,國防部移撥40快砲部分,則安裝在1000噸以上巡防救難艦。

至今年8月止,20噸級以上艦艇有164艘,海巡署表示,預計106年,數量可達173艘,其他艦艇數量和相關設備也會逐年提升。

海巡署說,目前部分艦艇人員有配置輕武器和20機砲外,未來也會視艦艇狀況,增加40快砲,將可提升防護海域能量。

增加艦艇數量和相關防護設備後,海巡署表示,將可提升專屬經濟海域巡護能量,以因應周邊海域情勢,加以維護中華民國主權和漁民作業權益。

海巡署說,未來也會推動「強化海難搜救精進方案」,規劃籌購救難裝備,辦理各項搜救演練,提升海難搜救效能,保障漁民安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