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與耶魯合作 激盪建築創作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彥瑜新竹市6日電)國立交通大學與美國耶魯大學建築學院簽署合作計劃,將於101學年度進行共同教學研究,給學生更多元、跨國際的創作激盪。

交通大學今天表示,交大副校長林一平8月與耶魯大學建築學院院長史登(Robert A.M. Stern)簽署兩校合作計劃,將於101學年度進行共同教學研究。耶魯大學教授將與交大建築所進行共同建築設計教程(Co-Studio Teaching),期望藉此帶給學生更多元、跨國際、前瞻的創作激盪,也讓學生從中獲得珍貴的實務經驗。

交大表示,這個共同教學計劃將針對當前全球面臨的重要環境問題提出策略、機制與解決方案。研究主題關注全球氣候變遷、高密度都市化、防災基盤建設、公共都會生活等當代自然與社會條件巨變下,如何因應並創造高等教育機構的開放性學習環境。

交大建築所教授曾成德表示,耶魯大學原本屬意歐洲城市做為研究對象,但有教授認為亞洲城市更為適合,且更急迫。在交大校長吳妍華的支持與雙方合作的共識下,耶魯與交大決議以共同教學計畫的方式研究探索這個刻不容緩的環境議題。

交大表示,這項計劃將於國內大學開學1週後由耶魯大學教授帶領學生來台進行9天的基地勘查、腦力激盪及設計工作營(Workshop)。學期中雙方並將進行交互評圖等交流討論,成果將集結雙方作品出版為設計專刊。

此外,明年3月交大將邀請史登來台演講,為交大學子及台灣建築界注入新視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