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家扶 阿公十年無酬修電器

【新唐人2012年9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6日電)大兒子經商失敗患病,年邁的李水波無力照顧孫子,幸好家扶協助解困。為感謝家扶,他10年來免費幫家扶和民眾修電器

家扶基金會今天舉行「12個驚嘆號─愛心小巨人的奇幻之旅」新書發表會,書中集結12篇捐款人、認養人或志工的行善故事,並邀請7名故事主人翁到場分享。

今年86歲的李水波曾到日本學習機械,半工半讀完成學業,在雲林糖廠工作到退休。他曾發明自動施肥機、種甘蔗機,因此獲當時的總統蔣經國頒發榮譽獎章。

然而大兒子經商失敗,讓李水波的人生出現插曲。他說,大兒子經商失敗罹患精神疾病,大媳婦也離開,只留兩個孫子,為負擔兒子醫藥費,他幾乎花光退休金,難以照顧兩個孫子,生活出現困境。

後來透過家扶中心幫忙,兩個孫子也順利完成學業。為感謝家扶,李水波開始免費幫家扶中心和民眾修電器,至今已持續10年。

李水波的女兒說,從父親身上學到堅忍不拔,也以父親為榮,受父親影響,她有空時就去做義工,希望幫助更多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