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Q2成長減緩 超乎預期

【新唐人2012年9月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澳洲Q2經濟成長減緩超過經濟師預測,主因是房屋市場疲弱和進口增加。另外,澳元匯率已下跌到6週來新低點。

澳洲統計局(Bureau of Statistics)今天在雪梨公布的報告顯示,Q2國內生產毛額較上一季增0.6%。Q1在修正後較前一季增1.4%。彭博新聞社訪查26位經濟師的預估中值為增0.7%。

這項報告的涵蓋時期包括必和必拓公司(BHP Billiton Ltd.)在內的公司,由於鐵礦價格下跌而削減採礦計畫之前的時期。鐵礦是澳洲最有價值的出口產品。

由於澳幣升值導致製造業和其他服務業陷入不景氣,澳洲儲備銀行總裁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在5月和6月宣布降低利率,以協助振興消費和房屋市場。

穆迪分析公司(Moody’s Analytics)經濟師艾爾(Katrina Ell)在這項報告公布前說:「不可避免的,在亮眼但不能持久的擴張之後,成長速度將會減緩。」

澳元今天也呈現下跌局面,盤中曾觸及1澳元兌1.0190美元,是自7月25日以來的最低點。台北時間今天早上9時41分,澳元買入價是1.0207美元,但這項報告公布前是1.0210美元。(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