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復甦緩慢而不穩

【新唐人2012年09月05日訊】 (美国之音電)美國一些主要行業的統計數據顯示,美國經濟復甦仍然不穩定,而且增長速度正在放慢。美國之音記者吉蘭德訪問了一些旅行、空運和卡車運輸行業的專家,請他們談談美國的經濟前景。

經濟學家說,卡車運輸量佔美國所有貨運的70%。美國卡車運輸協會說,貨運是衡量經濟的指標,因為製造商需要運輸原材料,把零件送到工廠,運輸進出口貨物,並把商品送到商店貨架上。

鮑勃·卡斯特羅是美國卡車運輸協會的主任經濟師。他說:“我們是一個很好的指標,事實上是主要經濟指標。如果噸位下降,我們就會緊張,如果上升,我們就很高興。”

目前,運輸噸位在上升,可是上升的速度在下降。卡斯特羅說:“這就告訴我,經濟不會再次衰退,會繼續緩慢地復甦。”

經濟增長的另一個跡象是空運量。最新數據顯示,7月全球空運需求量減少了百分之3以上。國際航空運輸協會的佩里·弗林特說:“當你開始看到空運貨物量下降的時候,其他跡象也會顯示同樣的趨勢,也就是說,空運量也可以是個主要指標。”

可是,同一個報告顯示,同期的航空客運量有所增加。

這也許是坎布里亞酒店的高級主管邁克爾·墨菲說生意很好的原因。

墨菲說:“我們目前的訂房需求是酒店行業歷史上最高的。現在旅行的人數超過以往任何時候,各種旅行都一樣。”

相互矛盾的指標,使得預測經濟前景變得複雜和困難。

比如在今年4、5、6月份,政府部門專家說,美國經濟的年增長率為百分之1.5。然後他們修正說,新的數據顯示,年增長率可能超過百分之1.7。

要找到如何解決經濟復甦緩慢的方法更是一項錯綜複雜的任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