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复苏缓慢而不稳

【新唐人2012年09月05日讯】 (美国之音电)美国一些主要行业的统计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复苏仍然不稳定,而且增长速度正在放慢。美国之音记者吉兰德访问了一些旅行、空运和卡车运输行业的专家,请他们谈谈美国的经济前景。

经济学家说,卡车运输量占美国所有货运的70%。美国卡车运输协会说,货运是衡量经济的指标,因为制造商需要运输原材料,把零件送到工厂,运输进出口货物,并把商品送到商店货架上。

鲍勃·卡斯特罗是美国卡车运输协会的主任经济师。他说:“我们是一个很好的指标,事实上是主要经济指标。如果吨位下降,我们就会紧张,如果上升,我们就很高兴。”

目前,运输吨位在上升,可是上升的速度在下降。卡斯特罗说:“这就告诉我,经济不会再次衰退,会继续缓慢地复苏。”

经济增长的另一个迹象是空运量。最新数据显示,7月全球空运需求量减少了百分之3以上。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佩里·弗林特说:“当你开始看到空运货物量下降的时候,其他迹象也会显示同样的趋势,也就是说,空运量也可以是个主要指标。”

可是,同一个报告显示,同期的航空客运量有所增加。

这也许是坎布里亚酒店的高级主管迈克尔·墨菲说生意很好的原因。

墨菲说:“我们目前的订房需求是酒店行业历史上最高的。现在旅行的人数超过以往任何时候,各种旅行都一样。”

相互矛盾的指标,使得预测经济前景变得复杂和困难。

比如在今年4、5、6月份,政府部门专家说,美国经济的年增长率为百分之1.5。然后他们修正说,新的数据显示,年增长率可能超过百分之1.7。

要找到如何解决经济复苏缓慢的方法更是一项错综复杂的任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