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達魯西亞伸手 求西政府金援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訊】(中央社馬德里3日法新電)西班牙負債累累的安達魯西亞地區(Andalusia)今天表示,將尋求中央政府提供金援,並先行支付10億歐元,以促進流通性。

安達魯西亞西班牙人口最多的地區,因負債沈重和失業率飆升到33.9%,只得伸手求援。

西班牙政府表示,計畫在數週內成立180億歐元基金,挹注有困難的地區。這些地區在2008年房地產市場崩盤後,深為暴增的債務所苦。

由於利率不斷升高,西班牙17個地區中有些苦於無力償債。

在等待政府訂出地區紓困基金的辦法時,安達魯西亞政府官員狄亞士(Susana Diaz)說,將要求先行支付10億歐元,以提供「流動性」。

安達魯西亞繼東南部穆西亞地區(Murcia)、東北部加泰隆尼亞地區(Catalonia)和東部瓦倫西亞地區(Valencia)後,成為西班牙第4個宣布將向中央政府請求援助的地區。

安達魯西亞地區發言人不願說出所需總金額。

安達魯西亞地區第二季公共債務達154億歐元,相當地區經濟產出的10.6%。2012年下半年需償債16.1億歐元。(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