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個有錢人」 大陸美女過關斬將誓嫁豪門

【新唐人2012年9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最近幾年在大陸不斷曝出有關女孩拜金主義的新聞特別多。網絡上有什麼炫富姐,曬乾爹等炫富笑料。最近,又有報導說,北京等地一群打扮入時的中國女孩坐成一排,等著富豪徵婚面試。外界對這種徵婚方式褒貶不一。評論認為,一方依靠金錢高高在上,一方為了金錢犧牲人格和尊嚴,一種完全不平等的交易。

8月19日,由中國企業家單身俱樂部主辦的第二季中國企業家單身俱樂部派對甄選在北京南二環外一會所進行面試。主辦方稱參與的富豪都身家過億,目前北京報名的女性人數有2700餘人。此前從5月、6月在廣東、四川都出現過富豪徵婚活動,如此高調的徵婚,外界則褒貶不一。

據《北京晨報》報導,北京此次徵婚活動,目前確認參與的男賓企業家有32位,其中身價10億以上佔8位,身價過百億的有1位,年齡最小的31歲,最大的55歲。目前北京報名女賓人數2,700餘人,分別有教師、服裝設計師、藝術設計、空姐、海歸、模特、護士等。年齡最小20歲,最大47歲。

網上有評論文章說,“在大陸貪婪和拜金主義讓人感到擔憂”,造成中國金融危機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貪婪。國家想的是GDP,公司想的是收入、贏利、上市,而人們事事以金錢為先。

《德國之聲》則這樣描繪這場徵婚,一群打扮入時的中國女孩坐成一排,填寫著列有身高、體重、三圍等項目的表格。她們必須在20歲到28歲之間,身高至少165公分,容貌美麗,還得有專科以上文憑。

報導指出,這些富豪究竟是誰?人們並不知道。但他們都是“中國企業家單身俱樂部”的成員。這傢俱樂部規定,男會員需證實自己的淨資產,並支付20萬元入會費。

據悉,現有的一半會員曾結過一次婚,並且有孩子。

要想嫁給億萬富翁可並不容易。應徵者必須過五關斬六將,經過長達2個月的甄選,包括性格測試。比如如何對待壓力,最欣賞男人哪些性格等等。

多名應徵者承認,在百萬富翁徵婚比賽中這一點恐怕太難了。因為“成功和好人不是一回事”。

2010年,大陸電視上相親節目突然竄紅,其中尤以江蘇衛視的《非誠勿擾》和湖南衛視的《我們約會吧》最熱門;在《非誠勿擾》的1位女性參加者表示,寧願坐在寶馬哭,也不坐在自行車上笑。

因此,獵頭公司看到了商機,做起滿足拜金主義人的生意。幾個月來,北京等地不斷舉辦“富豪徵婚”活動。

5月廣州富豪選妻

5 月,廣州一家五星級酒店同樣出現富豪選妻活動,並吸引2,800名女性報名。該活動是由一家婚戀企業組織的,該俱樂部負責人稱,有11位單身企業家加盟,分別是來自服裝、房產、金融、化工、酒店、燈具行業巨頭。 “其中一位企業家資產百億元,另外10位企業家平均資產3.6億元。”不過有人質疑系炒作稱“從沒見過富豪”。

有評論認為,所謂的富豪徵婚,對於那些夢想嫁入豪門的女性而言,非但成功率微乎其微,而且還是一種自取其辱。這種徵婚實質上就是一種交易,而且還是一種完全不平等的交易。富豪們對應徵者提出這樣那樣的要求,但是應徵者卻連對方的面都見不到。

“嫁個有錢人”沒啥錯,人人都有追求物質幸福的權利,但是如果把愛情和婚姻當成是一種交易,一方依靠金錢高高在上,一方為了金錢犧牲人格和尊嚴,則最後雙方能夠獲得幸福的
的機會很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