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運動員 應加保醫療險

【新唐人2012年9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2日電)華南產險副總經理張鳴文表示,除了傷害險之外,職業運動員應再加保醫療險,以彌補住院醫療日額、住院手術保險金等需求。

張鳴文表示,職業運動員受傷機率比一般人高出許多,不論是平常練習或比賽,一不小心就很容易受傷,嚴重者甚至可能會斷送職業生涯,因此運動員購買傷害險的保費通常偏高。

張鳴文指出,職業危險等級由低至高可區分為第1類到第6類,等級越高保費越貴,若是危險等級過高,保險公司恐會拒保。

張鳴文舉例,高爾夫球、桌球、網球、籃球等運動球員,屬於第2類等級;舉重、棒球、田徑、排球等運動員,則屬於第3類等級。而柔道、跆拳道、自由車、特技表演等危險性過高的運動項目,多數保險公司都不願承保。

張鳴文說,一般職業運動員投保傷害險,都會有保額上限,且傷害險投保限制多,難免有保障不足之憂。

張鳴文建議,運動員投保除了傷害險之外,應再加保醫療險,彌補傷害險未包含的意外住院醫療日額、住院手術保險金等需求。當不幸發生意外需要住院長期調養身體時,運動員也可獲得完善的保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