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作家王小寧出獄 自由仍受限制

【新唐人2012年9月1日訊】因言獲罪遭到判刑十年的北京網絡作家王小寧,8月31號凌晨從北京第二監獄獲釋,但是他還將繼續被剝奪政治權利兩年。王小寧的妻子俞陵告訴新唐人記者,他被告知不能與媒體接觸。

目前,王小寧的家門外還有警察監視。他的妻子俞陵表示,由於監獄裡的伙食非常差,加上一個星期只有2、3次的放風,鍛練身體的機會很少,所以王小寧現在的身體很虛弱。

俞陵:「他對大家表示感謝,說這麼多的人來關心他,他非常感謝他們,但說因為眾所周知的原因,很不便跟你們記者去直接對話。」

王小寧因為堅持不認罪,俞陸說他連最基本的待遇都沒有。2005年王小寧的母親過逝,都不允許他出來見母親最後一面。

王小寧的獄友、北京異見人士何德普曾經在他的文章中稱讚王小寧,是一個硬漢。他認為王小寧不會放棄他的民主事業。

何德普:「王小寧一直不認罪,所以他的自由活動空間比較小,起碼兩個人看著他,不認罪的政治犯都是包夾的,兩個人看著。」

10年前,王小寧因為在互聯網上發佈呼籲民主改革的文章,以及批評中共一黨專政體制,被中共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入獄10年。

當時,「雅虎中國」分部曾經配合中共當局的調查,提供王小寧在雅虎電郵的資料,這些資料後來成為法院將王小寧定罪的主要依據。俞陵2007年時在美國起訴雅虎,批評它們配合北京迫害異見人士。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鄭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