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機長按錯鈕 日客機驚險俯衝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訊】(中央社東京31日法新電)政府報告今天表示,全日空(ANA)1架客機副機長誤把方向舵控制鈕當艙門鎖鈕按下,導致客機向下俯衝達17秒,這位副機長還渾然不覺出了差錯。

這架搭載117名乘客和機組員的全日空班機,在30秒的時間內從4萬1000英尺左右的飛行高度,俯衝下降了1900公尺。

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Japan Transport Safety Board)表示,這架自沖繩飛東京的班機,在發生於去年9月6日的事故中差點機肚朝上。

這起俯衝猝降事件在太平洋上空發生,當時這名副機長想要打開駕駛艙門,讓剛從洗手間回來的機長回座,但卻誤把方向舵控制鈕當艙門鎖鈕按下。

報告指出,由於當時窗外一片漆黑,大部分的旅客都沒有察覺客機幾乎要翻過來。

2名機組員受到輕傷,不過客機稍後在東京羽田機場安全降落。(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劉玤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