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最北線駛西北航道 完成探險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30日專電)3名分別來自加拿大、美國及瑞典的探險家,駕帆船走地球最北路線駛完西北航道,29日達成目標。

3名探險家8月13日從加拿大努納戊特特區(Nunavut)的勇敢灣(Resolute Bay)出發,29日成功通過西北航道(Northwest Passage)最西端的麥克魯爾海峽(M’Clure Strait),完成探險目標。

3人小組之一的培索爾(Nicolas Peissel)表示,每1個在船上的人都很興奮,也非常疲倦,因為他們在駛完麥克魯爾海峽的48小時內,都沒有睡覺。

培索爾和他的兩名同伴駕駛「魔王2號」(Belzebub II)帆船,通過麥克魯爾海峽極不容易,很多時候海面40%至50%部分都是冰。

培索爾表示,在航行麥克魯爾海峽的48小時內,他們自己也不清楚,海面的冰會不會將船推上海岸,使他們被困在海峽陸地上1個冬天。

他說,能駛完麥克魯爾海峽,自己也很意外。

培索爾等3人駕帆船行駛西北航道的目的之一,是在提醒全世界注意氣候變化及北極海冰融化。

培索爾指出,他們能用帆船航行完西北航道是前所未有的事情。以前這個時候,西北航道應該都是堅冰,不能行船。

駛完西北航道後,培索爾等3人將再往西進入白令海(Bering Sea)。此一時節是白令海風暴季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