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線公園帶動曼哈頓下東區房價走揚?

【新唐人2012年8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利用廢棄鐵路改建而成的高線公園(High Line Park)自2009年開放以來,為曼哈頓西部創造優美綠意、帶來大批觀光人潮,並推升公園週邊房地產價格。如今另一個同樣利用廢棄車站改建的「低線公園」(Low Line Park)也即將在曼哈頓東部誕生。

由兩位年輕建築師Dan Ba​​rasch與James Ramsey發起的「Delancey Underground」(地下地蘭西)計劃,打算運用曼哈頓下東區(Lower East Side)已遭廢棄的威廉斯堡橋電車站(Williamsburg Trolley Terminal )加以改造,透過他們研發的太陽能集光科技,將位於地底的廢車站重新打造成為綠意盎然的地下公園。

這項計劃獲得紐約州議會發言人Sheldon Silver等多位地方政要的支持,他們也在日前宣布,已經順利在75天內募得初期工程所需的75,000美元,並即將著手於車站旁的埃塞克斯街市場(Essex Street Market)裡打造一座模型,向各界展示低線公園的設計與運作。

「他們的科技很可能為人們帶來巨大影響,很可能改變我們對幽暗地下空間的運用模式。」高線公園幕後推手之一的Robert Hammond接受《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訪問時表示。

位於曼哈頓下東區(Lower East Side)的威廉斯堡橋電車站,佔地60,000平方英尺(約5574平方米),鄰近布魯克林區,於1903年啟用,1948年停止營運。整體建築位於地蘭西街(Delancey Street)地底下,目前產權隸屬於紐約大都會運輸署(MTA)。

由於威廉斯堡橋電車站過去曾是交通運輸樞紐,與F、J、M、Z四條地鐵路線緊密相鄰,具有相當便捷的交通,也可望為未來的低線公園帶來人潮,甚至成為紐約新的觀光景點。

這項計劃雖然已經展開募款與模型試造等相關工作,但目前仍須等待大都會運輸署同意授權將這座地下車站提供給低線公園使用,並且仍需繼續籌募所需款項。

不過,兩位35歲的發起人卻對此充滿信心,他們認為建造這一座大型地下公園確實所費不貲,「但(經費)應該不會超過五、六千萬美元。」他們說。

在時光中塵封60多年的老車站,即將搖身變為公共綠地,是否能邁上高線公園的風光成就,繼而成為紐約新地標、並拉動曼哈頓下東區的房價向上翻漲?各界都在緊密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