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牢底坐穿」王小寧10年冤獄即滿

【新唐人2012年8月30日訊】10年前,因為在互聯網上發佈呼籲民主改革的文章,以及批評中共一黨專制體制,北京網路作家王小寧被當局指控所謂「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入獄十年。8月31號,永不悔改,「誓將牢底坐穿」的王小寧將刑滿出獄。

硬漢王小寧即將出獄,他的妻子俞陵向新唐人表示,她支持王小寧,王小寧無罪。

王小寧的妻子俞陵:「通知我們了,31號8:30到二街門口(接王小寧),終於團聚了,不容易,10年了,希望他能安全的出來這是第一位的。他一定會替自己維權的,他自己的事情他怎麼做,我都會支持他的。」

早在1989年六四事件之後,王小寧就因為撰寫了《中國民主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被北京警方列入所謂的「反動名單」。1999年,王小寧開始編寫網路刊物揭發中國政治的腐敗,同年遭到了北京公安局的查抄。

而王小寧寄送郵件與文章的電腦資料,都是經由雅虎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向北京當局證實的。這些資料成為王小寧定罪的主要依據。07年雅虎公司向王小寧家人道歉並做了賠償。

「權利運動負責人」胡軍:「現在習近平準備接任了,接受這個組織的最高權力,這個體制製造這麼多因言獲罪,關在監牢裡的這麼多人,你是不是該對此作一個思考,不要再去傷害,製造這些因言獲罪來迫害異已人士。」

近日,王小寧的獄友,北京異見人士何德普撰文,稱讚王小寧是一個對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堅持不認罪,誓將牢底坐穿的硬漢。

新唐人記者李麗、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