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治水特別條例 盼再延8年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宜蘭縣29日電)民主進步黨主席蘇貞昌今天說,將推動修正水患治理特別條例,由中央政府再以8年為期編列治水預算,因應水患整治需求。

民進黨中央常務委員會下午移師宜蘭縣礁溪鄉舉行,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會中報告,8年新台幣800億元治水特別預算2014年1月到期,考量水患整治未竟全功,地方政府治水預算短缺,加上新增許多易生水患地區,有延長水患治理特別條例實施期限的需要與迫切性。

蘇貞昌表示,希望促請立法院修正水患治理特別條例,由中央政府再以8年為期編列治水預算,因應各縣市整治需求。

他說,治水需要長期投入經費才能竟全功,民進黨執政時制訂水患治理特別條例,由中央政府主導提出整套治水綱要,全力支持地方政府治水,做了很多努力並有成績。

蘇貞昌表示,治水不分顏色,水患更是全民承擔,除由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推動修法,也呼籲朝野以民生、人民為先,早日修法。

民進黨中常會移師礁溪,主要是為拉抬礁溪鄉長補選民進黨候選人林錫忠選情。蘇貞昌開會前,特別陪林錫忠車隊掃街拜票。

蘇貞昌表示,政府執政無能,讓人民失望,現在大家都寄望礁溪鄉親,透過補選對政府投下不信任票,讓政府好好反省與檢討。

他說,除黨公職進駐輔選,也呼籲「選票要集中、支持林錫忠」。蘇貞昌指示各縣市黨部總動員,以電話或簡訊向礁溪鄉親催票,在林錫忠當選後,讓宜蘭縣長林聰賢的縣政完美配合礁溪鄉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