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教踹人 花蓮市代會主席被訴

【新唐人2012年8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29日電)花蓮市民代表會主席黃枝成被控今年6月間率團在大陸考察時,教唆司機李志興腳踢市代謝宜萱,花蓮地檢署今天起訴黃枝成。

黃枝成今年6月間率領花蓮市代會訪問團前往中國大陸考察,在途中與謝宜萱一言不合,黃枝成涉嫌教唆隨團的李志興毆打謝宜萱成傷,訪問團返回花蓮後,謝宜萱在驗傷治療後提出告訴。

花蓮地檢署受理偵辦後,向花蓮地方法院聲請羈押,檢方為補強聲押的正當性,還特地提出黃枝成涉及暴力討債、治平專案、恐嚇、壟斷瀝青等多件卷證資料,向法官說明羈押的必要性,最後獲得法官同意准押。

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許建榮指出,黃枝成和司機分別涉犯傷害、侮辱、恐嚇等罪,承辦檢察官認為黃枝成身為市代會主席,不思為民表率,竟倚重權勢恃強逞凶,因此向花蓮地院請求量處有期徒刑3年6月、宣告褫奪公權5年。

至於不起訴的部分則有8件,許建榮表示,黃枝成涉及的組織犯罪、壟斷瀝青、恐嚇導遊、暴力討債等案件,因查無具體事證,檢察官予以不起訴處分。

相關文章
評論